English

四川销毁三亿枚邮票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,在武装经警、国家邮政监销人员的现场保护和监督之下,7日,四川省3亿多枚(套)、面值1亿多元的邮资票品倒入化浆池,成为纸浆。这是继1996年之后,邮政部门第二次大规模销毁库存邮资票品。此举可能极大刺激疲软的四川邮市。在成都市郊三瓦窑一造纸厂内,30吨待销毁的邮资票品整齐地堆码在化浆池旁,数十位武装经警现场护卫,四川省邮政局、省邮资票品局及国家邮资票品局监销人员均赶到现场,监督销票。

据悉,此次销毁的邮资票品主要为不适应现行邮政资费的票品,如1分、3分等普票;纪特零枚邮票;邮资信封、邮资明信片以及1992年至1999年中超过库存标准的成套纪、特邮票。据业内人士分析,此举将极有可能刺激并启动多年来一直疲软的四川邮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